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学英语浪费大量时间精力?不再设置为高考必考科目提议引争议

“为了学英语,学生和家长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英语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近日,我国正在召开一年一度的“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提出了一个关于教育的重要提议引发了各界热议。

他建议改革义务教育阶段英语的必修课地位,不再将英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

不再设置为高考必考科目提议引争议

许进表示,美国的大学毕业生通常能掌握3万至5万个单词,而在我国掌握4千个单词就可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这就造成许多小学生为了上重点中学,提前取得了相当于大学英语4级考试或者更高级的英语考试证书。

然而,英语教学课时约占学生总课时的10%,但英语只对不到10%的大学毕业生有用,成果应用率低,课程设置不普惠。

许进透露,他曾通过调研发现,现在的翻译机可以提供不低于大学英语6级水平的口语翻译服务,技术十分成熟,且支持众多外语翻译,包括现在智能手机中的翻译软件,其解决问题的能力高于贯穿义务教育全过程的英语《教学目标》。

因此,他建议改革在义务教育阶段由国家投资、全体学生必学英语(外语)的现状。

许进建议改变必学英语现状

同时,在义务教育阶段,英语等外语课程不再设为与语文和数学同等的主课,增加素质教育课程占比;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非官方的各种外语考试。

以此来解放学生、家长的时间和精力,把更多的时间放到更有用的科目上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