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央政法委评搬家遭司机死亡威胁:平台不作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昨日,站长之家曾报道了,“女子搬家遭司机死亡威胁”一事。

大概事件经过为:网友@野路子小徐 在搬家具途中,因某平台司机在半路蛮横加价,直接给了当事搬家司机一个差评遭到了司机死亡威胁,由于害怕,小徐便将差评改为了好评。

8

得知司机获得差评就无法接单后,小徐打电话向司机解释。最终,司机称,当时喝了酒,对于自己威胁的言论道歉。

而平台客服的回应更是让人心寒,客服非但没有试图解决用户和司机的纠纷,反而是冷冰冰的丢出:“可以正常报警处理”一句话。

针对此事,中央政法委评论称,不容差评,就是最大的“差评”,看似是用户与司机之间的互戗,深究下去则是平台的不作为。把本应承担的管理责任转嫁给司机和用户。用户评价系统是互联网平台生存发展的基础逻辑之一,不围绕这个逻辑搭建规则,而把它当成压榨司机的枷锁,让评价体系变了味,最终破坏的是互联网经济的底层逻辑,影响的是整个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