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张文宏分析五一假期旅游可能性:情况比去年五一好

3月5日消息,两会期间,央视记者连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及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可能性时,他表示,今年情况会比去年五一好。

张文宏称,今年春节比去年春节要好很多,同样的,疫情管控全球范围内向好。那么这个五一劳动节,我们整体的疫情管控应该会比去年五一更好。

“去年五一,旅游基本上是开放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五一旅游管控要比去年有所好转。相信这个五一大家还是能(旅游)的。”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美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连线对话时表示,一年后一年以后的情况会比现在好。

“我认为应该会有很大的变化,我认为我们无法根除这种疾病,但是基本上是可以控制的。虽然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例如病毒突变会怎样变化,以及其他情况,我认为这也取决于民众的努力,在抑制病毒与发展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但是无论如何,我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病例都在减少。”他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