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公开恐吓车主后删帖 车主:必须视频道歉

【TechWeb】近日,北汽新能源旗下的全新品牌极狐汽车陷入了巨大舆论争议。原因是公司总裁于立国公开在用户社区中发帖威胁一位车主蒋先生。

“在北京收拾(车主名)对我来讲还是跟玩一样。”于立国在3月28日的帖子中写到,“我给他个胆,他也不敢讲我。”

蒋先生表示,这件事起因为3月26日自己在微博上“吐槽”了极狐阿尔法T的3000多元的保养价格和半年一次的保养频率。

“电车保养便宜这件事,在极狐上没啥体现,有点割韭菜的意思。”蒋先生写到。

当晚,蒋先生又在朋友圈写到:“他们(极狐汽车)的运营成功的一步步把我恶心走了…这个事情给我的教训是,永远不要高估某企业转型的可能性啊!”

随后,蒋先生便受到了极狐总裁于立国在极狐App上的“恶语”威胁。

面对爱车的公司总裁如此霸道回应,蒋先生十分吃惊且失望,并在公众号文章发表了自己的诉求:“要求极狐总裁于立国公开视频道歉,要求极狐厂家以合适价格回购车辆。”

截止4月2日发稿,于立国账号中的“威胁帖”已被删除。

极狐汽车(ARCFOX)是北汽新能源旗下全新生态品牌。2020年10月24日极狐汽车上市了第一款纯电SUV极狐ARCFOX αT,蒋先生购买的正是这款。

据百度百科,于立国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20年任ARCFOX 事业部总裁。

有意思的是,2021百人会论坛期间,于立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觉得做用户型企业真的会上瘾。我现在每天一个多小时在app里与用户互动,甚至晚上睡觉前如果不去跟用户互动回答两个问题,都觉得今天没过好。”

然而,于立国的言论似乎与“用户型企业”的理念背道而驰。

好在于立国的“不当”言论在社区的影响力似乎十分有限。截止发稿,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在「极狐App」上仅有915个粉丝。相比之下,李想在「理想汽车App」有1.4万个粉丝,William李斌在「蔚来App」上游91099个粉丝。

另一位“用户型企业”的践行者——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说过,国内新造车企业需要重视用户体验,而不仅仅是造一台质量好的车。

与燃油车不同,时下的新能源车普及必定要经历漫长且矛盾的道路。蔚来、理想、小鹏等新造车势力们的做法是:融合传统造车工业与互联网社区思维,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产品的同时,倾听用户声音,迅速做出改进。而车主们也在慢慢接受这种“以用户为中心、一同提升产品”的新消费模式。

官网显示,极狐汽车唯一的主打产品ARCFOX阿尔法T的起售价为24.19万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据众多媒体报道,ARCFOX阿尔法T是一款体验不错的纯电SUV,但问题是,看过于立国的言论,潜在买家是否还愿意买极狐汽车的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