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男子做核磁共振被忘在检查舱:这六类人不宜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近日,河南周口一男子做核磁共振,竟然被忘在检查舱长达20分钟,随后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河南周口的邵先生反映自己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检查完,竟然被工作人员忘在了检查舱。自己一直呼喊没人答应,里面又闷又热十分崩溃。大概20分钟后,实在没办法慢慢把头罩去了下来,像蚯蚓一样倒着爬出来了。

出来一看,几位医护人员竟然都在玩手机。随后,记者找到了涉事医院,磁共振室主任表示道歉,承认确实有此事,当时在场的都是实习生,工作存在失职。

院方表示目前实习生已全部清退,相关科室被扣罚2000元,值班医生被警告。

很多人关心,做核磁共振对身体有危害吗?哪些人不适合做核磁共振?

据了解,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是一种常见的影像检查方式,作为一种新型的影像检查技术,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

核磁共振成像是一种利用核磁共振原理的最新医学影像新技术,对脑、甲状腺、肝、胆、脾、肾、胰、肾上腺、子宫、卵巢、前列腺等实质器官以及心脏和大血管有绝佳的诊断功能。

与其他辅助检查手段相比,核磁共振具有成像参数多、扫描速度快、组织分辨率高和图像更清晰等优点,可帮助医生“看见”不易察觉的早期病变,已经成为肿瘤、心脏病及脑血管疾病早期筛查的利器。

不过,由于金属会对外加磁场产生干扰,患者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前,必须把身体上的金属物全部拿掉。不能佩戴如手表、金属项链、假牙、金属纽扣、金属避孕环等磁性物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此外,戴心脏起搏器,体内有顺磁性金属植入物,如金属夹、支架、钢板和螺钉等,都不能进行磁共振成像检查。进行上腹部(如肝、胰、肾、肾上腺等)磁共振检查时必须空腹,但检查前可饮足量水,有利于胃与肝、脾的界限更清晰。

六类人群不适宜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安装心脏起搏器的人、有或疑有眼球内金属异物的人、动脉瘤银夹结扎术的人、体内物存留或金属假体的人、有生命危险的危重病人、幽闭恐惧症患者等。

不能把监护仪器、抢救器材等带进核磁共振检查室。另外,怀孕不到3个月的孕妇,最好也不要做核磁共振检查。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核磁共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