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超越纽约!北京成全球亿万富翁最多城市:总数已达100位

日前,《福布斯》正式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破历史记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

榜单显示,2755名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

前五位亿万富豪分别为:即将成为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的杰夫·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今年的富豪榜榜首。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4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前五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这是20多年来沃伦巴菲特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

《福布斯》富豪榜团队负责人Kerry A. Dolan表示:“这是屡破记录的一年,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1年首次见证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创造财富之快令人瞠目。”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已超过纽约,成为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这是纽约七年来首次跌落榜首。

2020年,北京新增33位亿万富豪,总数达到100位,超过纽约的99位。纽约去年仅新增7位亿万富豪。

在登上《福布斯》2021年全球富豪榜的2755人中,有四分之一居住在10个城市,超过10%居住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

这10座城市分别为:北京(100位,+33位)、纽约(99位,+7位)、香港(80位,+9位)、莫斯科(79位,+9位)、深圳(68位,+24位)、上海(64位,+18位)、伦敦(63位,+7位)、孟买(48位,+10位)、旧金山(48位,+11位)、杭州(47位,+21位)。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最多,有1149人,其次是美国,有724人,欧洲有628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