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福岛民众集会反对日本政府排核污水入海:损害全人类利益

近日,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遭到包括福岛民众、日本渔民乃至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质疑。

对此,福岛县民众自发举行集会,反对将核污水排放入海。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来自日本福岛县各地的民众,在磐城市小名浜港附近举行集会,反对政府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此次集会由福岛当地环保组织发起,福岛县的民众代表、环保组织成员以及各界代表先后发言,从排污入海方案的安全性、政府决策过程是否充分听取民意等方面表达了反对的观点。

福岛县磐城市议会议员 佐藤和良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大的问题是政府完全没有听从国民的声音,政府关于排核污水入海的计划,并没有和国民充分协商。对此福岛县民众、渔业从业者、相关产业从业人员都表示反对,我认为这种日本政府单方面的强行决定是一种暴行。

据组织此次集会的民间环保团体统计,福岛县内59个市町村议会中有41个市町村议会不赞成排核污水入海的方案,其中的25个表示强烈反对,16个要求日本政府慎重应对并提交相关意见书。截至2020年12月,该环保团体已经收集到45万份日本民众签名,反对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处理水排放入海。

福岛民众认为,希望政府不要如此草率决定,希望政府能够更加切实去论证可行的方案,希望政府能最终选择排核污水入海之外的其他解决方案,贸然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损害全人类利益。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一旦被排入大海会造成什么影响呢?首先,日本太平洋沿岸海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福岛县周边局部水域,之后污水还会污染东海。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