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张勇回应阿里被处罚:预计处罚影响不大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4月12日上午,阿里巴巴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行政处罚决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公司将会作出更多行动减少商户经营成本。

此外,公司会把更多已成熟的业务转为免费,同时公司也已准备了数十亿元资金支持新项目,还将加大投资以提高商户培训。

张勇称,现在很多商家都采用了多渠道平台战略,在这次处罚之前阿里就投入了快闪店,这为商家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因此,阿里不认为这次处罚会对其业务有什么实际上的负面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港股股价大涨7.16%,截稿前报233.6港元,总市值5.07万亿港元。

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

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今天,我们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此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我们将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当天,阿里巴巴还发布了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称“今天的处罚,是对我们的警醒和鞭策,是对行业发展的规范和呵护,是国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