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SA:移动数据收益在2020年Q4首次跌至低于1美元/GB

【TechWeb】4月15日消息,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移动数据收益在2020年Q4首次跌至低于1美元/GB,移动运营商仍在努力通过网络升级提升ARPU。

22

报告显示,韩国和中国这两大强劲的5G市场服务收益增长疲软,2021年全球消费5G市场将充满挑战。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运营商对标数据库的数据,2020年Q4,全球蜂窝数据流量同比增长35%,但移动服务总收益仅增长0.6%。该数据库追踪全球82%的运营商。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5G网络的订阅量从2020年9月的2.1%增长到2020年12月的3.0%,其中中国占全球用户总数的80%;

中国和印度在数量上对每GB的全球收益有着巨大的影响力,Q4平均仅分别为0.55美元和0.10美元;

过去5年,芬兰基于速度的无限量数据套餐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提高了17%,而西欧的ARPU下降了1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