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创新工场发布严重声明:兼职招聘诈骗冒用公司品牌

【TechWeb】4月15日消息,创新工场发布一则郑重声明,从未在“栗果招聘”、“比特币中国”、“创新流量数据”等软件上发布任何兼职信息,也不提供任何兼职任务,且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请大家擦亮眼睛,切勿上当受骗。

创新工场称,近日接到举报,接近招聘旺季,有人冒充创新工场在“栗果招聘”、“比特币中国”、“创新流量数据”等APP上发布兼职信息和任务,骗取网友钱财后“跑路”。涉事微信群从群名到管理员到关注公号,处处冒用创新工场品牌非法牟利。创新工场严正声明:机构未在上述APP发布类似信息,请广大网友勿上当!遇到可直接跟涉事平台举报。创新工场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的权利,追究有关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以下为声明全文:

创新工场近日接到举报,接近招聘旺季,有人冒充创新工场在“栗果招聘”、“比特币中国”、“创新流量数据”等APP上发布兼职信息和任务,骗取网友钱财后“跑路”。创新工场严正声明:机构未在上述APP发布类似信息,请广大网友勿上当!遇到可直接跟涉事平台举报。创新工场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的权利,追究有关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33

涉事APP一览,请网友擦亮双眼

近日,网友小新(化名)反馈,他在浏览短视频时下载了一个叫做“栗果招聘”的兼职APP,想通过兼职挣钱。该APP中有兼职任务发布,但需添加任务中公布的微信好友。

小新在添加微信好友后,他又根据该微信好友的要求下载了“比特币中国”软件,并在该软件中添加昵称为“创新工场-某某”的好友,并按其要求填写任务申清单,披露相关个人信息,然后加入名为“创新工场流量数据”群。

111

涉事微信群骗术:从群名到管理员到关注公号,处处冒用创新工场品牌非法牟利

涉事微信群处处冒用创新工场品牌:

1)要求网友关注“创新工场”微信公号。群主在群中发布关注创新工场微信公众号并截图的任务,并号称创新工场微信公众号为“本公司”公众号;

2)从头像到话术到发布任务全面盗用创新工场品牌。其一,群主发布流量数据概念解释及返佣说明中不仅使用了创新工场的商号及图标,还使用了“创新工场(北京)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其二,群管理员头像也使用了创新工场的商标,以此诱导群众误以为相关任务是创新工场发布,骗取群众的信任。

之后,该群主不断发布刷单任务,要求群众向不同的银行卡汇款,而在群众完成汇款后又以各种理由拒绝提现和返佣,给群众带来了较大经济损失,甚至有举报群众损失高达数万元。

对此,我们郑重声明,创新工场从未在“栗果招聘”、“比特币中国”、“创新流量数据”等软件上发布任何兼职信息,也不提供任何兼职任务,且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请大家擦亮眼睛,切勿上当受骗。我们也严重警告有关机构和个人,立即停止有关诈骗行为,立即停止非法使用创新工场名称、商号、商标,我们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的权利,追究有关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