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新东方在线有部门裁员20%?官方回应

【TechWeb】4月15日消息,昨日有媒体爆料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集中裁员,涉及中小学大班课业务的主讲教师、教学辅导、运营等多个岗位。各部门裁员指标不同,中学部主讲老师已经有20%左右离职。

对于该报道,新东方在线予以澄清,称新东方在线不存在集中裁员的动作或计划,更无所谓“各部门裁员指标”,中学事业部绝无20%的裁员指标。

以下为新东方在线澄清说明

1. 首先需要作出澄清,新东方在线不存在集中裁员的动作或计划,更无所谓“各部门裁员指标”。

2. 季度性常规优化确实存在,但绝非一刀切的裁员。同大多数处于快速变化的互联网公司一样,新东方在线实行严格的员工绩效考核制度,其中教师队伍是被考核的重中之重。季度性地对教学质量和绩效不达标的老师进行优化,的确是长期存在的。

3. 中学事业部责任人确有调整,但公司对中学事业部绝无20%的裁员指标。为方便管理,中学部主讲团队大部在过去几个月正在由西安向北京迁移。公司人力等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目前西安基地多数核心主讲老师已调至北京。跨城市迁移过程中,部分教师离职的情况的确不可避免。我们推测,大部迁移,加之当季度优化工作的正常进行,可能给外界造成了中学部“集中裁员”的误解,特此再次澄清。

4. 我们诚挚的希望各位媒体老师可以更综合地看待这样的动作。一方面新东方在线在按季度淘汰不达标的老师,另一方面我们给予优秀的主讲老师更多激励。同时,相关报道也提到,我们仍在不断招聘优秀的、有潜力的老师。

5. 新东方在线整体运营情况良好。我们将保持创业公司初心,多角度控制成本,持续提升运营效率。但截至目前,新东方在线确无集中裁员动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