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巴菲特、马斯克在列 贝佐斯5年税款为零

6月8日周二,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发布报告,揭示了最富有的美国人如何大举避税。

根据上述网站从美国国税局(IRS)获得的机密税务文件,在2014年-2018年期间,最富有的25位美国人共缴纳136亿美元联邦所得税。

尽管这一数字已经相当惊人,但跟他们在此期间获取的财富相比,也仅是九牛一毛——据《福布斯》统计,这25人的财富在这五年间累计增加了4010亿美元。

由此,若将他们每年缴纳的税款和同期财富增长的比值视为实际税率,那么他们的实际税率仅有3.4%。

其中,在这五年间财富增长243亿美元的巴菲特仅缴纳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实际税率为富人最低,仅为0.1%。身家涨了990亿美元的贝佐斯紧随其后,实际税率为0.98%;布隆伯格和马斯克的实际税率则分别为1.3%和3.27%。

文件显示,在这两年时间里,贝索斯申报的投资亏损超过了各种来源的总收入,包括股票股息和工资等,从而避免了缴纳联邦所得税。

在从2006年到2018年贝索斯缴纳联邦所得税的年份中,他报告的总收入为65亿美元,总共缴纳了约14亿美元的所得税,税率约为21.5%。报告的收入中没有包括他净资产的大幅增长。根据《福布斯》的数据,通过持有的亚马逊股份,他的净资产在这一期间增长了1270亿美元。

类似贝索斯和比尔·盖茨这样的亿万富翁大部分财富并不是来自年收入,而是主要来自所持的股票。例如,贝索斯持有亚马逊的10.3%股份,价值约为1700亿美元。随着亚马逊的股价波动,贝索斯近年来一直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争夺全球首富的位置。目前,他有至少190亿美元的财富与所持亚马逊股份无关。

48

贝索斯不必为亚马逊股价上涨而带来的财富数字纳税。在出售股票变现前,这部分财富不必纳税。贝索斯此前曾出售所持的部分股份并获得了巨额收益。今年早些时候,他出售了5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2020年8月和2019年8月,他还分别出售了31亿美元和近20亿美元的股票。贝索斯曾表示,每年将出售约10亿美元的股票,为自己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提供资金。

目前还不清楚,他在这些股票出售中的纳税情况如何。贝索斯的代表没有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

自2015年至2018年,巴菲特年收入约在116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这是一个不算很高的数字。此外,巴菲特的另一“策略”在于,将收入减少到最低,也就能够减少税收。

具体来看,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向股东们支付股息,那么,以近年来的平均水平计算,巴菲特将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股息收入,这些年来每年还将欠下数亿美元的税款。

除了上述方法之外,ProPublica指出, 还有一种可以用来避税的方法,那就是借钱。如果你拥有一家公司,还拿着巨额薪水,你将为其中的大部分薪资支付37%的个人所得税。

如果选择卖出公司的股票,你必须缴纳20%的资本利得税,还将失去公司的部分控制权。但如果你借了一笔贷款,所需支付的利率仅为个位数,还不用交税。其原因在于,贷款必须偿还,因此不会被美国国税局归进收入范围;尽管向银行贷款需要抵押品,但富人们显然拥有很多。

其他富人方面,贝佐斯和亚马逊均拒绝对此事置评,其前妻MacKenzie同样未曾发声;马斯克仅回答了一个问号“?”,此后没有进一步回复。

但根据报道,巴菲特、布隆伯格和华尔街“狼王”卡尔·伊坎在内的几位均表示,已经缴纳了所欠税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