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航天员女教头提到一首歌哽咽了 网友:致敬这些幕后的英雄们!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

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太空。神舟十二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七次载人飞行,这也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第七次送自己选拔培训的航天员上太空。

我们现在熟悉的载人航天,耳熟能详、脱口而出的就是杨利伟、聂海胜等,但“航天员女教头”黄伟芬却鲜有人知。

日前,在央视《面对面》节目中,黄伟芬接受了采访。30年来,她已7次送自己选拔培训的航天员上太空。

13

“我不觉得亏。看到3名航天员成功到空间站很激动,他们是带着我们的心血、祝福和梦想去飞行。

黄伟芬表示,这是一个国家的重大战略工程,对国家对民族都特别有意义。我觉得我自己能够参与这项工程,就非常幸运。

默默耕耘与奉献,黄伟芬说,《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写到了她心里。“我觉得这首歌就是我那么多年的一个真实写照,真实的心路历程,特别有共鸣。“

据了解,中国的航天员主要从优秀的飞行员中选拔而出。虽然太空与天空仅一字之差,但对人的要求却是天壤之别。

除繁重的文化课学习外,航天员还要承受超重、失重、低压等特殊环境因素的严峻考验,挑战生理和心理的承受极限。

经过多年的摸索,黄伟芬和她的团队摸索并完善出八大类、百余个航天员的训练课目,每个课目又有很多训练单元,涉及到医学、生理、心理,还有科学理论和工程技术等诸多方面。

网友纷纷表示:

致敬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人

默默耕耘与奉献,致敬!!!

致敬,祖国不会忘记!

女子能挺半边天万一不是说说而已了,真厉害!

致敬这些幕后的英雄们!

向默默耕耘与奉献的人致敬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