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张一鸣向家乡福建龙岩捐赠5亿元 成立“芳梅教育发展基金”

【TechWeb】6月22日消息,据龙岩市教育局消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家乡福建省龙岩市捐赠5亿元,成立“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当地提升教育质量和培养优秀人才。

据”芳梅教育发展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主要用途包括辅助全市教师进修、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改善教育信息化教学环境、设立奖教金以及资助学生宿舍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名"芳梅"两个字分别取自张一鸣奶奶和外婆的名字。

“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是张一鸣在教育公益方向上的又一笔大额个人捐赠。2019年10月,张一鸣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此外,为支持学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张一鸣向“南开人才建设基金”捐赠1千万元。

今年5月20日,张一鸣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聚焦社会责任。他把教育公益列入重点关注项目,称自己有一些想法希望能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