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首站落地上海大学

【TechWeb】6月23日消息,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全国高校行——上海大学站课程落地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全国高校行旨在将高校与英特尔技术联系起来,为教育者、研究人员、大学生提供教学资料、硬件平台、软件开发工具、知识产权(IP)和产教融合数字资源,通过英特尔创新生态推动教育改革和AI产业人才培养。

此次,英特尔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以下简称“中软协”)与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一同签署了“AI赋能”大学计划框架协议。未来,各方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赋能高校人工智能(AI)创新人才培养,开启协同育人。

过去几年间,中国AI产业快速发展,到2030年,中国AI核心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10,000亿元。在AI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AI人才需求呈现出巨大缺口。

为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推进产教融合型行业和企业发展,更好地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早在2020年11月,英特尔就与中软协、百科荣创、加速科技、拉勾网联合推出了“产教融合计划”,为国内高等院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课程、智慧教室、教师培训、学生创新与竞赛等众多领域为高校的人才培养赋能。作为“产教融合计划”的重要落地项目,英特尔联合中软协共同推出了校企合作计划——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全国高校行。

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首站落地上海大学,英特尔将联合中软协、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依托英特尔“AI赋能”大学计划全国高校行项目,举办相关的AI技术沙龙活动,并推出由英特尔联合中软协及高校共同开发的基于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的AI视觉应用课程,以培养学生“人工智能+”的思维和兴趣,将行业实践带入课堂。

此外,英特尔还将与中软协及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众多合作项目:共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培养面向未来的应用人才,共同推动高校AI专业从理论走向实践;共建“人工智能教师培养基地”,依托英特尔等人工智能企业的师资、设备和上下游资源优势,开展校内外各项师资培养计划以及青年教师下企业的“行业工程师养成计划”,增加教师接触行业最新技术的机会并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共建人工智能大学生企业实习计划,为学生提供进入英特尔等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实习培训和参加实际生产项目开发工作的机会,同时提供奖学金计划、校园大使计划、领航者计划等配套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产学融合优势,助力学生顺利走完从“IT学子”到行业精英的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