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小程序客服选型指南:环信等小程序客服哪家强?

微信小程序客服是用微信公众后台的原生客服功能,还是选择第三方客服产品?这可能是困扰许多小程序运营者的问题。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微信原生客服功能与第三方客服产品的优缺点以及适用场景。

微信平台提供了原生客服功能,访客可通过该功能与在微信公众后台提前设置好的客服人员发起会话,客服人员可通过PC端/客服小程序与访客沟通,完成与客户的简单沟通。

市面上的第三方客服产品有很多,比较知名的品牌包括环信、芝麻小客服、米多客等。与原生客服相比,第三方客服产品功能更全面,解决方案更完整,大多可支持全渠道接入且有专业的客户成功团队提供服务支持。

功能对比(本文以环信客服云举例)

 

 

原生客服

环信客服云

客服会话

支持排队转接等基础功能

除基础功能外还支持路由、排队、调度等规则自定义配置

消息类型

支持文本与图片

支持包括文本、图片、语音、图文、小程序卡片及自定义等多种消息类型

智能辅助

支持问候语、离线自动回复

支持包括多级导航、模糊匹配、自动回复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辅助产品

更多功能

支持工单、质检、监控、告警、评价、客户管理、多维数据统计等多个功能模块

综上所述,如果您的小程序服务于个体工商户、初期创业者或业务对客服系统依赖度很低,即使有客服需求也是低频的小微企业。那么微信原生客服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您的小程序服务于业务复杂度较高的大中型企业,或您的品牌需要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多渠道直面客户,亦或是期望通过客服系统提升客户留存转化以及拓展新客源。那么第三方客服会是您更好的选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