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蚂蚁森林:不存在网友反馈的“没有造林”的情况 干旱造成梭梭矮小

【TechWeb】9月13日消息,日前,有网友反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蚂蚁森林277号林疑似未种植梭梭。9月13日上午,蚂蚁森林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视频画面显示:荒漠中梭梭种植痕迹明显,树坑以3X5米的网格均匀分布。因气候干旱种植坑内的梭梭比较矮小,但仍然顽强存活,不存在网友反馈的“没有造林”的情况。

277号林护林员介绍说,由于阿拉善地区降水量较少,按照生态承载能力和科学绿化的要求,梭梭种植规划的密度比较稀疏,每亩种植数量约为45棵。同时,梭梭是一种适合荒漠化地区的低矮灌木,地表以上较矮小,但根扎得深,主要靠根部来固沙。一遇到干旱年份,梭梭会变得更矮,以减少水分流失,这也是梭梭为应对干旱而进化出的本领。

据当地护林员反映,今年内蒙古气候干旱,梭梭生长较慢,导致从远处看只能看到均匀分布的种植坑,走近看才能看到顽强生长的梭梭。

资料显示,蚂蚁森林277号林是由蚂蚁集团捐赠资金,并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在2019年春天负责种植并养护的生态项目。根据第三方机构于2019年12月出具的核查验收报告,277号林的15万棵梭梭均已在2019年春天完成种植作业。

2020年9月,蚂蚁森林联合专业机构为277号林拍摄过卫星影像,可以看到整齐排列的斜线为蚂蚁森林种下的梭梭树,与2015年同一地区种植前的卫星图形成鲜明对比。

蚂蚁集团表示:对于各合作基金会已种植并验收的地块,我们会进行再一次核查审计。去年已经委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多家机构完成了相应的工作。2021年秋天的核查审计即将开始,计划邀请网友参加,相关报名将于近日启动,请网友一起守护蚂蚁森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