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水滴保县域健康调研:近4成年轻人从未体检

【TechWeb】9月17日消息,水滴用户研究中心、水滴保险研究院、水滴大病研究院近日发布《县域保障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关于低线城市的体检调研中,调研发现整体体检意识较差、近4成五线以下地区的用户从未体检过。而体检过的三线及以下地区用户中,35%的用户是公司/单位安排的体检,且用户对额外自费项目的意愿较低。

1

报告显示,高线城市体检中,用户额外自费增加体检项目的需求相对更大,低线用户特别是五线以下用户额外进行自费项目的意愿相对较低。 用户额外自费项目平均每次在350~520元之间。而对于体检机构的选择,除了近7成用户选择公立医院体检部门外,爱康国宾、慈铭等专业体检中心成为用户们最多的选择,这一比例在30%左右。

报告显示,30岁以下年轻人从未体检比例为40%,而女性以及30-50岁的主流消费人群健康意识更强,女性用户平均每次额外自费增加体检项目的费用为450.9元,高于男性的419.4元。据测算,2011年-2018年,我国体检平均客单价从104.36元提升至267.93元,年复合增速为14.42%

根据《2020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显示,2019年健康体检人次达到4.44亿人次,体检覆盖率仅为31.71%,而据沙利文披露的相关数据,以美国、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在2017年其体检覆盖率就超过了70%,德国更是达到了95%以上,远远搞过了中国的体检覆盖率。可见,我国健康体检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根据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健康体检市场规模已达1511亿元,预计202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大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