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解决小微企业综合资金管理等需求 网商银行正式发布“大雁系统”

【TechWeb】10月14日消息,网商银行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基于数字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方案—“大雁系统”,海尔、华为、蒙牛、旺旺等超过500家品牌成为首批接入的品牌。

网商银行行长冯亮表示,“2020年,网商银行曾立下5年目标,计划通过数字供应链金融方式服务1000万小微企业,今年发布的大雁系统将成为实现该目标的关键。”

根据官方的介绍,大雁系统是网商银行基于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供应链关系,开发的一套数字化产品矩阵,以解决小微企业在供货回款、采购订货、铺货收款、加盟、发薪等生产经营全链路的信贷需求及综合资金管理需求。

冯亮表示,根据统计,与网商银行合作的品牌中,下游经销商及终端门店的经营性贷款可得率平均达到80%。其中,天能电池用上数字供应链金融后,现在10个天能电池经销商中,有9个都有贷款额度,贷款可得率超过90%。

无论是可得率提升,还是便捷度提升,背后都是源于理念和科技能力的升级。

与此同时,网商银行董事长金晓龙指出,“数字时代,海量信息可以多维度交叉验证,可以在金融科技的助力之下被识别和分析,主体信用与债项信用的再平衡,使行业摆脱了‘钱变货、货变钱’的窠臼,让核心企业得以告别担保与否的纠结,让金融服务因为相知,所以信任,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据了解,今年,为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全国工商联会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和网商银行联合发起助微计划。

网商银行表示,今年,接入“大雁系统”的超500家品牌都将一起开展助微行动,同时,网商银行还将通过减免息费等方式,为200家绿色认证核心企业和100家农业龙头企业供应链上的小微经营者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助力小微企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