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Canalys:受供应端及物流端影响 Q3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仅增长5%

【TechWeb】10月16日消息,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在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后,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 2021 年第 3 季度的年增长率降至 5%,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包括工作站)的出货量为 8410 万台。尽管需求旺盛,但个人电脑行业却遭受了一系列打击,使得供应变得极其困难。因仍有积压订单,供应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在完成订单方面仍存在困难。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3%,达到 6,740 万台,台式电脑和台式工作站的出货量增长 12%,达到 1660 万台。

1

2

在排名前五的个人电脑厂商中,除一家以外,其余厂商的出货量都在 2021 年第 3 季度继续增长。联想以 1980 万台的出货量领衔市场,同比小幅增长 2.5%。惠普位居第二,但出货量下降了 5.7%,其中主要原因是供应美国的 Chromebook 的出货量下降。排在第三位的戴尔是大赢家,出货量超过 1500 万台,同比增长率最高,达 26.7%,且市场份额增长相比去年上升超过 3%。苹果和宏基分别以 14.4% 和 5.7% 的正常增长位居第四和第五,前者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