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马斯克财富达2300亿美元 等于盖茨与巴菲特之和

10月16日消息,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早已跻身世界亿万富翁的行列,并且排名不断提升。如今,马斯克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其净资产相当于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总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显示,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现年50岁的马斯克净资产为2300亿美元。盖茨以1300亿美元位居第四位,巴菲特以1020亿美元位居第10位。

盖茨和巴菲特之前都曾是世界首富。今年1月,马斯克首次超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1850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世界首富。贝索斯自2017年以来始终保持着这一头衔。

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加了600多亿美元,这要归功于特斯拉股票的强劲表现,以及最近SpaceX的股票二次出售,后者的估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据报道,SpaceX二次售股使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10亿美元。

最近,贝索斯成了马斯克的戏弄对象,后者在推特上向他发了一个银牌表情符号。不过,贝索斯仍然是地球上第二富有的人,净资产为1910亿美元。

当然,如果盖茨和巴菲特没有进行巨额慈善捐赠,他们在财富榜上的排名可能会更接近马斯克。多年来,两人都向慈善事业捐赠了数百亿美元,而马斯克则因没有捐赠更多财富而经常受到批评。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更愿意在捐款时保持匿名。今年早些时候,他曾要求推特用户就他的捐款方式提供“批判性反馈”。

今年,马斯克还承诺捐赠1.5亿美元,其中包括为减少碳排放挑战赛提供1亿美元奖金,媒体估计这个数字比他之前所有的慈善捐赠都要多。(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