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3名航天员穿舱进入天和核心舱!第二批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56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按任务实施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他们是如何完成穿舱任务的?接下来的任务又是怎么分工的?

根据央视最新消息,目前,航天员已经打开核心舱双向承压舱门,进入核心舱(直播入口)。

本次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待航天员乘组安全返回东风着陆场、工程总体对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进行全面评估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正式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主要目的包括:

开展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手控遥操作等空间站组装建造关键技术试验;

进行2~3次出舱活动,为后续空间站建造任务作准备;

进一步验证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术;

进行航天医学、微重力物理领域等科学技术试验与应用,开展多样化科普教育活动;

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统间的匹配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