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治理视频号"无下限博眼球"直播行为 处置超1.2万个直播间

【TechWeb】10月16日消息,昨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对视频号"无下限博眼球"直播行为的治理公告,平台将持续对各种低俗、无下限博眼球的直播行为进行严格把关并加大打击力度,从严处置违规帐号。

微信安全团队表示,自视频号直播功能上线以来,绝大部分主播创作了大量积极健康的优质直播内容,然而有少部分主播为了博取眼球、诱导用户进行打赏,无下限地开展低俗直播。此类内容不仅在观感上非常不堪,向观众传递负面扭曲的价值观,更存在着低俗擦边、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明确违规行为。

公告称,平台一直对此类违规内容进行打击覆盖,根据违规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处罚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警告、限流、掐播等,并扣除违规主播的信用分,追加帐号级别处罚。

2021年6月1日至今,平台对无下限博眼球的低俗直播内容持续进行处理,累计处置超过1.2万个直播间,对超过5900个主播帐号扣除信用分并追加帐号级别处罚。

此外,微信表示,部分主播存在规避平台审核、对抗平台打击的行为,如:在进行违规表演时把镜头放远、侧过身或只收声不入画,帐号被封禁或限流后换号开播等。一旦发现主播存在上述恶意对抗行为,平台将加强对其的处罚力度。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