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互联网公司校招大幅增加入职名额:薪资水平整体呈上涨趋势 部分核心岗位首次开放

每年,互联网公司的“抢人大战”都比其他行业早一些,随着不少2022届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晒出自己收到的校招offer(录取书),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不少互联网公司的核心岗位首次开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去年,因疫情等原因,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校招规模有所收缩,招聘也基本转入云上进行。今年,随着疫情向好,各家公司纷纷恢复招聘。

阿里宣布的校招启事显示,今年是阿里史上最大规模校招,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开放113种岗位,其中45种岗位首次招聘应届生。

此次校招的非技术类岗位占全部岗位半数以上,包括广告营销策划、空间设计师、内容策划、服务运营、跨境供应链运营、客服机器人训练师等。针对科技类专业毕业生,一批尖端技术类岗位也首次向应届生开放,包括技术标准化工程师、模拟设计工程师、视频编解码工程师、量子计算科学家等岗位。

腾讯今年预计将发放超7000份录取书,校招名额年增幅超过40%。

京东今年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放的150种岗位,从业务范围上覆盖零售、科技、物流等领域。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占比超过半数,这其中,多模态识别、分布式计算、量子计算等尖端技术岗位首次向应届生开放。同时也在就业地域上覆盖一二线多个城市。

字节跳动也连续三年扩招,今年校园招聘开设八大类职位,分别是研发、产品、运营、销售、设计、市场、职能支持、游戏策划,岗位超过8000个,同比增长超30%:其中研发类职位是招聘的重点方向,超过4000个;非研发类岗位大量新增,比如产品类岗位需求就是去年的两倍左右。目前,字节跳动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为同学们提供岗位选择,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的岗位最多,在三亚、重庆也新增了研发岗位。

美团今年的校招计划也比去年扩大了一倍还多。今年6月,美团宣布计划在2021年新招6万员工,除北上广深之外,岗位还分布于武汉、石家庄、葫芦岛等全国300多个城市,包含开发、客户经理、客服、物流等多工种。

其中计划通过校招引入约6000到1万名2022届毕业生,较向2021届毕业生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增幅达100%-200%。在职位类型上,美团校招增加了更多非技术类职位,共包含了64种职位类型,包括开发、算法、零售等。

根据一些应届生网友爆料,今年的校招薪资水平依然有整体上涨的趋势。

实际上,除了基础的薪资外,各家公司也用住房补贴、用餐补贴等福利来吸引人才。比如有应届生表示,今年深圳腾讯的应届生租房补贴从往年的每月2000元上涨至4000元,由此带动周边的房租行情上涨。

腾讯表示还采用弹性办公制,提供四通八达、多时段多班次班车,解决员工的通勤问题;提供免费早餐和宵夜,选择多样,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提供三年租房补贴,无息购房借款,为校招生提供良好的住房保障;落实完善的保险与健康保障计划,一应俱全的健康设施,文化衫、节日礼品、水果券、内购平台优惠等,方方面面考虑毕业生的生活所需。

阿里也表示最新升级了福利政策,对员工及子女提供一项百万医疗保险,员工购房最高可申请80万无息借款支持,员工父母还可享受每年免费的“康乃馨”体检服务。

京东的福利也一直为业界所称道,比如最高百万安居计划资金支持、全国超过1万间免费员工宿舍、“我在京东过大年”暖心资金补助、五年以上老员工大病报销无上限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