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这家公司欲分掉2年利润近20亿 公司实际控制人拿走超5.9亿元

茅台之所以成为A股的股王,除了自身的经营模式外,还有超高的分红,这也是不少价值投资者津津乐道的地方,不过A股最近有家公司的分红更猛烈。

10月19日晚间,宁波华翔(002048.SZ)发布多条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9.43亿元,同比增长55.05%。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的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

s_327c7e8fea5447ee97af95c3e095b08d

宁波华翔表示,拟以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6.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0.04亿元(含税)。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其过去两年的净利润总和。

宁波华翔这则公告让31879名股东炸锅了,之所以令股吧炸锅,是因为本次宁波的分红计划多处出乎市场预料:分红时间放在三季度,这在A股较为少见;分红金额巨大,公司2020年加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92亿元,相当于公司过去近两年赚的钱全分了,还要再贴超过2亿元;股息率高,以公司最新收盘价24.7元计算,本次分红股息率将高达12.96%;

最重要的是,尽管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维持高增长态势,但从三季度单季表现来看,营收和扣非后净利润双下滑。

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为8.494亿元,2019年度为9.811亿元,而本次分红金额达20亿元,已经超过了前两年的净利润之和。

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2元(含税),宁波华翔的股东每一手股票可以获分红320元(含税)。这也彻底引爆了宁波华翔的股吧,有投资者高呼:“茅台都没有这么豪横!”

当然了,事情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本次大额分红,获利最大的是宁波华翔的实控人周晓峰。如果从前十大股东的情况来看,周晓峰持有公司股票8993.6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4.36%,看似并不高。不过,除了周晓峰本身之外,前十大股东中,有3家公司都是与其有关联。

根据前三季度分红预案来算,宁波华翔的实际控制人周晓峰和其配偶张松梅二人本次一共可获得税前分红超5.91亿元。

周晓峰这一次参与定增的价格可谓十分“诱人”,仅为12.31元/股,当时公司股价在14元/股上下,此后,公司股价出现上涨,而截至发稿,目前宁波华翔的股价已达到24元,股价较年初低点来看已接近翻倍。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有汽车内外饰件、汽车底盘附件、汽车电器及空调配件、汽车发动机附件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