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张一鸣跃居第二 马化腾、马云位列四五名

【TechWeb】10月27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即7%,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38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了2,300亿,超过马化腾和马云,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53岁的曾毓群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3倍,增长了2,000亿,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

8

50岁的马化腾财富比去年下降730亿,即19%,以3,170亿元位列第四。去年首富马云财富下降1,450亿,即36%,以2,550亿元位列第五,是今年榜单上许家印之后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

从财富下降的比例来看,今年降幅最大的是校外培训机构好未来40岁的张邦鑫,下降94%(近900亿)至57亿元。新东方俞敏洪财富从去年260亿缩水至75亿,高途教育陈向东从去年800亿到今年落榜。

前十名中4位新人:今日头条的张一鸣、宁德时代的曾毓群、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和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家族。前十名门槛为1,930亿元,比去年的2,000亿元下降70亿元。前十名平均年龄58岁,比去年年长4岁。

中国上榜企业家平均1965年出生,1994年(29岁)创业,2012年(47岁)第一次上榜,今年56岁,财富达到120亿。28位“90后”上榜,比去年多一人。其中两位是白手起家的,喜茶30岁的聂云宸财富比去年翻了一倍至100亿元,蝉联90后白手起家首富;另一位是Manner咖啡28岁的陆剑霞,和韩玉龙共同创业,夫妻财富35亿元今年新上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