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合作达成 成果共享 世纪高通与和利时的新动向

随着“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写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智能交通领域正被赋予更多崭新的商业价值。近日,世纪高通与和利时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在智慧高速和数字孪生隧道等方面从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三个维度切入,共同打造联合产品和方案,全面助力智慧交通的高速发展。

智慧高速方面,世纪高通基于高精度交通地理信息平台和大数据资源中台,融合人、车、路、环境、事件等多源数据信息,实现公路资产数字化监管、交通运行状态实时监测、安全风险判别预警及伴随式出行服务发布。和利时通过打造智慧高速云控平台,实现高速状态监控、数据融合展示、应急联动指挥及应用辅助决策;通过构建准全天候通行系统,实现行车安全智能诱导、气象灾害识别及凝冰监测预警与处置。

此次双方合作,一方面,结合云控平台与二三维一体化引擎能力,实现高速公路云控可视化监管及商业化应用探索;另一方面,结合准全天候出行系统与高精度地理信息平台,实现高速公路气象的全面化、精准化监测和动态管理,降低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率及减少因恶劣天气导致的限行,提高高速公路准全天候通行。

数字孪生隧道方面,世纪高通依托公司高精度地图、三维模型、国产自研二三维一体化GIS引擎等核心能力,构建隧道数字孪生系统。同时联合和利时在隧道巡检机器人、应急联动系统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隧道全要素、全周期综合管控,为隧道安全预警、应急指挥、分析决策及管理养护提供更有力支撑。

  同时,世纪高通与和利时将基于此次合作,以点带面,通过对高速公路不同场景和生态进行主动性、前瞻性赋能,最终带动高速公路交通走向实时化、协同化、智能化的持续发展,以更优质的解决方案赋能智慧交通生态建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