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专家称发现马航MH370 亲属协会发文 呼吁有关机构对最新分析技术进行讨论评审

据澳大利亚七号台新闻报道,英国航空工程师理查德·戈弗雷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其使用一项革命性跟踪技术发现了马来西亚航空370客机。他表示这架飞机在珀斯以西1993公里的印度洋坠毁,目前位于海平面4000米以下。

戈弗雷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确定了MH370的位置。“我们有来自卫星的大量数据,我们有海洋学,漂移分析,波音公司的性能数据,现在还有这项新技术。“这四项指标都指向印度洋上的这个特定位置。”

另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根据理查德·戈弗雷使用的航空跟踪技术,MH370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1933公里处,南纬33.177度、东经95.300度的地方坠入海洋,落入4000米深的海底。理查德·戈弗雷还预测,如果仔细搜索相关区域,将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发现MH370航班。

根据他的预测,如果在他划定的40海里区域内进行仔细搜索,可在2022年下半年发现该客机。不过即使确定了马航的坠落具体地点,恐怕解开马航之谜也存在困难。因为打捞和辨认工作就存在非常大的困难:

1、戈弗雷所确定的马航坠落海域位于4000米以下,4000米下潜对中国来说不是问题,因为目前中国蛟龙号的下潜深度曾达到7000米,但关键是该海域的地形,这片海底地形非常复杂,根据地形图显示,这块海底存在着裸露的山峦、悬崖、水下火山,还有一块大峡谷,这就说明该海域的海底地质活动非常频繁,所以这对将来打捞是一个重大考验。

2、一般2000米以下的海底亮度对潜水器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更何况是4000米呢,4000米以及4000米以下的海底能见度非常低,而且潜水器所受到的压强会非常大,这又是一巨大考验。

3、从2014年马航失踪到现在已有7年,根据该海底的复杂情况以及海水的流动性,恐怕这架客机会发生许多变形或变质,所以即使能够下潜到这一深度,发现它也是一个大问题,而且揭开马航失事需要黑匣子,但在海底存在长达7年,加上海洋活动以及各种自然因素的影响,黑匣子能否完好无缺的存在都是一个疑问。

对于上述发现,失联乘客亲属协会公开表示称,呼吁有关机构对最新分析技术进行讨论评审,然后能够给这么多家人一个交代,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MH370航班在哪仍然是个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