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一起教育科技关停K12校外学科培训 全面转型提供教育SaaS软件服务

【TechWeb】12月8日消息,一起教育科技在北京正式宣布:将在12月31日停止其在中国K-12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同时,一起教育科技宣布未来将更加专注作业等核心教学应用场景,全面转型成为一家助力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的SaaS软件服务商。

具体而言,一起教育科技发布了其最新的作业平台——一起作业3.0版本,以及如何以作业为切入点,落地国家“双减”政策的区域和学校解决方案。

据悉,一起教育科技最新发布的一起作业3.0版本包含五大产品模块:通过增加学科素养类和育人类的题目,并加以区域本地化标注体系构建的高质量本地化题库;基于单元作业的学情诊断辅助工具;智慧纸笔课堂互动工具;自我反思错题本和面批辅助工具以及“双减”政策实施情况数据可视化监管服务。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CEO刘畅表示: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围绕作业等核心教学应用场景,推动SaaS软件服务在校内教育中的真实常态化使用,破解落实“双减”过程中面临的五大难题。

45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CEO 刘畅

首先,利用本地化题库辅助高质量作业设计,利用数据分析诊断学生问题反哺教研教学,利用智能设备开展高效面批辅导,减轻老师教学负担和过重的工作量。

其次,通过分层作业以及对学生作业完成时间、学习品质的监测,保障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避免在统一时长控制下,好学生“吃不饱”、学困生做不完以及各科作业协同难题。

再次,总体学习时长被压减,如何继续保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方面,以数字化和信息技术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提升校内教学效率,保障学生学习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将优势学校、地区的教学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合理分配,助力解决校与校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教育均衡难题。

第四,区域教育治理从经验判断到数字化治理的难题。以客观数据为依据,正确理解学业压力与学科成绩关系、学科知识与学科素养平衡,以及学科素养和五育并举的平衡问题。

最后,通过家校沟通清单、家庭教育讲座、数据报告等手段,提高家长和学生对教育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破解“双减”之后家校协同育人的难题,让“双减”之后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介绍,在上海闵行区,由一起教育科技深度参与的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因材施教项目,从作业场景为切入点,完成了涵盖题库建设、作业生成、分发、作答、批改、评价等全流程的智能作业平台建设。为区级、校级、班级教育教学参与者提供不同维度的数据分析结果,配合针对性资源推荐,让大班教学背景下的因材施教成为可能。目前,该平台已经在闵行区许多中小学中开始逐步普及。而该平台所属的数据驱动下大规模因材施教的闵行“1258”工程,入选了教育部公布的落实“双减”首批十大案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