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大关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据悉,今年第1000亿件快件是一箱从四川省眉山市多悦镇正山口村寄出的爱媛橙,由中通快递承运,12月8日发出,将于12月9日上午送达位于陕西西安的收件人手中。

23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连接城乡、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快递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快递网点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服务网络加速向村一级延伸,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年新增就业保持在20万人以上。重点地区间快递服务全程时限缩短到58小时左右,有效申诉率不断下降。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王丰表示,从地区分布来看,今年以来,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增长明显,西部地区业务量基本持平,这也和国家邮政局近年大力推进“快递向西向下”服务拓展工程,持续完善中西部和农村地区的网络有关。从结构上来看,现在全网每天有1亿件包裹是到农村的,更多承载着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的使命,邮政快递业在促进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