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不管是创业还是投资 如果不能跳出圈层看世界是没有出路的

【TechWeb】12月8日消息,日前,“2021未来发布峰会—暨‘赢在新消费时代’国民品牌论坛”正式举行,财视传媒创始人、CEO张刚表示,“我们早几年讲的一句话,可能要认命,但是不要轻易认怂。传播新常态除了短视频,还能看到媒介、介质的变化,碎片化传播时代每个人都会推波助澜,形成的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海,而不是过去的一个个单点。最要命的是现在很“燥”,任何事件一旦夹杂了公众情绪,就会比较燥。”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表示,在中国不管是创业还是投资,如果不能跳出圈层看世界是没有出路的,“千万不要认为自己看到的圈层就代表了中国的全部面貌。因为我们每个人站在自己的点看世界,用自己的认知来看世界是根本不准确的。消费圈层也是这样,你的需求并不一定是其他圈层的需求。这是非常非常残酷的社会现实,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一点,这也是我特别深刻的体会。”

盛希泰称,“从数据上看,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向前发展的整体趋势是没有改变的。把事情做好,管好自己,就是对社会、国家最大的贡献。我们希望5年以后,在座的都是中国前进车轮当中继续占领潮头的成功者,成为总结经验的人。”

同时,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透过“APP方法论:数字时代的品牌方法”的主题演讲,向我们分享了当下品牌最重要的就是构建独有认知系统和知识图谱,更新即实践。他认为,“你找到了小问题,然后去大做文章。你定义出独特场景,沉淀独有场景资产,基于此让用户资产可持续。”他还提到,品牌建设的关键人不再是传统意义的CMO、COO或者CIO,而应该是内容架构师、首席策展官、书单主理人。

最后,吴声表示,“无论如何,这些变化也告诉我们,只有与用户认知的共同进化是基于技术驱动、消费精神驱动和文化意义驱动,我们才会说新消费品牌是关于意义、关于风格、关于体验,才能共建数字时代的美好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