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世界银行总裁批评微软700亿美元收购暴雪:全球很多人还很贫困

这几天微软以近7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的消息引发热议,全球游戏玩家都在关注这事,而且微软这一举动也在游戏之外引发争议,世界银行总裁针对此事就持批评态度,认为全球很多人还在贫苦中。

据报道,世界银行总裁马尔帕斯发言批评微软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马尔帕斯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次在线活动中表示,贫穷国家需要更多的资本流入,但发达国家异乎寻常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打断了这些资本流入。

他说,他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规模感到震惊,这使去年12月富裕国家同意向世行面向贫困国家的基金国际开发协会捐赠的235亿美元都相形见绌了。

他补充称,只有很小一部分发展中国家能够获得此类债券融资,而发达国家仍有太多资本被严密封锁,尤其是用于支持长期债券购买的央行储备资产。

他指出微软收购交易的大部分资金将通过发行债务的方式从金融市场及美国央行口袋里吸金,也就是用债权人/央行的钱完成自己收购的交易。

此外,他还在发言中表示:“当全球还有许多穷国无法发债,很多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饱受疫情折磨的时候,你花700亿买个游戏公司,这算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