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焦作回应恒大一项目接近烂尾,企查查显示关联公司已成被执行人

【TechWeb】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关于河南焦作修武县云台山恒大·养生谷项目快成烂尾楼的投诉,焦作市政府办公室1月26日回复称,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尽快推动项目恢复健康有序运营。

回复称,该项目2020年6月暂停施工,没有明确复工时间。2021年9月24日,已归集资金2000余万元进入政府与企业的共管帐户,10月19日修武县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赴郑州恒大公司完成了印鉴、账户、证照等相关凭证的交接,同年10月28日收回该项目12宗1200余亩闲置超过两年以上的土地。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引导256户购房户进行财产保全,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27

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介绍,云台山恒大•养生谷项目位于修武县云台山景区百家岩停车场东,由天阶云台(修武)投资有限公司、京能天阶云台山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凯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恒大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

企查查APP显示,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凯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 广州市慧宇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目前公司已成被执行人。

28

企查查显示,天阶云台(修武)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0%、京能天阶云台山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公司同样已成被执行人。

29

据回复,云台山恒大·养生谷项目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8月份开盘销售,2019年12月份停盘,2020年6月份,项目公司分别向该项目3个标段的3家施工企业下达了暂停施工令,没有明确复工时间。

停工原因为:一是双方在股权交易时土地作价过高,导致销售时定价过高,致使销售不佳;二是后期因降价促销导致业主以“买了就赔”大规模维权;三是股东双方就地价问题多次谈判未果,合作事项意见存在分歧,导致在银行的按揭贷款手续无法办理。

自恒大相关问题发生以来,修武县为做好恒大养生谷项目处置工作先后采取多项措施,包括是督促项目公司落实网签备案、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