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孟晚舟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轮值董事长是公司最高领袖

4月1日晚间消息,华为发布公告,完成了监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监事,以及候补监事。

华为当前监事会成员为:郭平、丁耘、李杰、姚福海、李英涛、陈黎芳、宋柳平、任树录、李大丰、田峰、彭中阳、史延丽、杨黎、马箐箐、吕克。

华为当前董事会成员为:梁华、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汪涛、余承东、徐文伟、何庭波、任正非、陶景文、阎力大、李建国、彭博。

公告发布后,华为发言人表示,监事会成员由持股员工代表会选举产生并经股东会表决通过。监事会设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监事会授权下开展日常工作。

随后,华为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华为CFO孟晚舟担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

据悉,华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由轮值董事长主持,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

根据华为的公司制度,董事会是公司战略、经营管理和客户满意度的最高责任机构,承担带领公司前进的使命,行使公司战略与经营管理决策权,确保客户与股东的利益得到维护。

在华为2021年经营财报发布会上,孟晚舟曾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她还提到,自己上一次参加华为财报发布会还是在4年前。过去4年,世界的变化很大,祖国的变化也很大,回国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跟上这些变化。

资料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1993年,20岁的孟晚舟加入华为,当时华为内部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儿。

此后她一直在财务体系工作,历任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职位。

2005年起,孟晚舟主导建立了5个财务共享中心,支撑华为全球的会计核算工作,并推动华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在深圳落成。

2007年,她负责实施了与IBM合作的、长达八年的华为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IFS变革,构建了数据系统,并在资源配置、运营效率、流程优化和内控建设等方面建立规则,使华为开启了精细化管理之路,成为华为持续成长基因之一。

2013年,孟晚舟首次以任正非之女和华为CFO的双重身份走在了聚光灯前。坊间传闻她将是华为“未来的接班人”,她直接回应,“华为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拼爹,不拼妈,一切看贡献和能力。”

当时这位公认的华为接班人还在清华大学发表了演讲,提到了华为的人才观:华为选人不以年龄、资历为标准,只以责任结果贡献为考核标准。

面对外界的质疑,任正非也曾亲述过华为的四大用人原则:华为干部不是终身制;华为不会迁就任何人;在干部层面,一贯采用绩效考核末位淘汰制度;降级的干部不要患得患失,要承受的了委屈。

2018年3月,经持股员工代表会投票选举,孟晚舟出任华为副董事长。

意外的是,在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 ;2021年9月25日,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