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科物栖与身份安全企业远鉴科技共建联合实验室

【TechWeb】5月19日消息,近日中科物栖与远鉴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面向多维感知与安全认证的智能芯片及新型终端联合实验室”。

据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物联网(芯片、操作系统等)、人工智能(声纹、语音、计算机视觉等)的技术优势,致力于端侧智能芯片及专用终端的研发,助力国防、航空航天、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实现安全认证设备的国产化替代。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多维感知与智能物联网的前沿技术问题,面向领域需求、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方向,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科技人才培养,切实推进应用落地。

实验室将由中科物栖创始人兼CEO 张磊担任主任,远鉴首席科学家郑榕担任常务副主任。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集科研、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先进创新平台。

对于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张磊表示:“远鉴的多维感知技术已经拥有很强的实战经验,客户遍布各行各业,有很强的生态链协同能力。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会在多维感知方向上实现真正的Smart IoT,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国产化芯片及专用设备应用上的创新探索,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国家全面发展数字经济贡献科技力量。“

郑榕表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信创产业已经在自主可控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但在芯片、专用设备等领域,我国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中科物栖是中科院计算所面向人机物互联网(IT3.0)时代布局的重要产业化公司,在物端芯片和操作系统等底层核心技术方面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真正实现从软件到硬件的破茧蝶变,赋能国防、航天、工业互联网等各个行业,早日实现全面国产化替代。”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