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转转宣布转型为循环经济产业公司 全国最大二手质检中心在青岛开业

【TechWeb】5月19日消息,日前,转转集团宣布转型升级为循环经济产业公司,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注册成立转转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多品类二手智能质检中心一期也已开业运营。

2021年初,作为新经济领域重点产业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后,转转集团在当地相继注册成立青岛转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转转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注册、当年营收;2022年1月,转转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西海岸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资源循环利用服务技术咨询、再生资源销售、加工和回收、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环保咨询服务、节能管理服务、电子产品销售、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软件开发、广告制作、通讯设备销售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等业务。

经过近一年的规划建设,2022年3月转转集团青岛智能质检履约服务中心一期竣工开业;先期完成招聘和培训的客服、新媒体增长中心首批在青员工已入驻办公;目前该智能质检中心二期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升级后的智能质检、智能仓储、智能转运系统和设备正在研发和定制,预计6月份投产后质检和产研团队会陆续到岗,有望进一步提升包括二手3C在内的闲置物品在全国范围内的流转效率。

在循环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的闲置物品流转行业也迎来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契机。机构数据显示,中国闲置物品的交易规模已从2015年的约3000亿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破万亿元;闲置物品交易的范围覆盖了几乎所有的消费品品类,预计2025年将达到接近3万亿的市场规模。

2020年底,经过重新梳理,转转集团还将“让世界因流转更可持续”加入企业使命。“2021年,国家颁布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碳达峰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让我们备受鼓舞。”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循环经济既是国家“双碳”目标战略的实现路径之一,也是促进绿色消费和环保发展的需要,是一个可持续的、能长期坚持做下去的百年事业。在此背景下,经过一年的摸索实践,转转也重新定义、转型升级为一家循环经济产业公司,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履约服务平台。

目前,通过自主创新及产学研合作开发,转转集团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优势;集团拥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等涉及智能调度、图像视觉、语音技术、智能交互、自然语言处理、VR识别等多个领域;研发推出的“二手商品价格指导系统”以及质检、销售和回收等一站式服务能够精准匹配用户需求,从而显著提升消费者交易闲置物品的信任度和意愿度,通过推动闲置资源循环流转避免不必要的碳排放和能源消耗。

黄炜表示,随着新的循环科技公司成立、智能质检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转转集团将继续加大履约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升平台数字化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