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科物栖携手中科软共建“智能RISC-V芯片及操作系统行业应用联合实验室”

【TechWeb】6月15日消息,智能物联网平台中科物栖,与上市公司中科软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智能RISC-V芯片及操作系统行业应用联合实验室”。

依托中科物栖的人机物三元计算底层核心技术,以及中科软在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领先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加速保险、公共卫生、政务、交通、能源等多个产业物联网的智能化升级。

中科物栖以自研端侧RISC-V智能芯片及人机物空间操作系统“物栖OS”为核心,融合人工智能、信令通信、三方应用扩展等多种技术,可为行业提供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信息基础设施,打破信息流动壁垒,实现社会空间、信息空间、物理空间的三元深度融合。

中科软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智能密集型高新技术企业,以大型应用软件开发和计算机系统集成为核心,涵盖了软件各个层次,并可为大型应用系统工程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发展战略方面,中科软将立足行业应用,为保险、政务、卫生、物联网等多个领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对于此次合作,中科物栖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中科软科技是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在保险、公共卫生、政务等行业信息化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优势。中科物栖与中科软的战略合作,将加速新一代智能物联网底层核心技术在各产业的应用,保障关键行业的自主可控。”

中科软科技总裁左春表示:“中科软依靠自主技术为金融保险、政务、教育、医疗等领域客户提供应用软件开发。近年来,根据客户需求在大型应用系统开发过程中积极适配国有软硬件。中科物栖是中科院计算所面向人机物互联网时代布局的重要产业化公司,在物端芯片和操作系统等底层核心技术方面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在重点产业物联网相关方案中,逐步实现国产芯片与系统软件的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