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隅田川咖啡:天猫618新客占比提升74% 咖啡持续向小镇青年破圈

【TechWeb】6月23日消息,“我们发现不仅是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消费增长强劲,小镇中青年用户的咖啡消费占比也在逐渐提高。”隅田川咖啡品牌负责人卢盈向媒体如此表示。

隅田川咖啡是一家诞生于杭州的新消费品牌。数据显示,618期间,隅田川咖啡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增长了120%,新客增长了74%。今年天猫618期间,隅田川主推的是咖啡液,包装小巧便携,可以常温储存,与牛奶、椰奶、燕麦奶、气泡水等任意饮品都可以搭配。

据卢盈介绍,天猫是隅田川的经营主阵地,未来和天猫的合作将不仅局限于销售,更希望在品牌建设与新品创新方面有更多尝试,引领国民咖啡新消费潮流。

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今年天猫618食品行业销售额排行榜上,咖啡品牌占据4席——三顿半、隅田川、Nespresso和永璞。除了Nespresso,其他均为国货新品牌。

天猫咖啡冲调行业负责人昆成介绍,从今年618的消费情况,也可以看出天猫咖啡市场发展的新格局:以三顿半、隅田川等为代表的精品便携咖啡持续高歌猛进;实体咖啡馆借由天猫实现数字化转型,peets、瑞幸、seesaw、Tims等在天猫跑出第二增长曲线;精品小众的咖啡豆品牌也在天猫持续破圈,M2M、明谦、豆叔、fisher等均跻身行业头部品牌。

“整体而言,咖啡市场展现巨大商业活力。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新品牌在天猫不断涌现出来。这群咖啡品牌创始人都有一个关于中国人的咖啡的梦。天猫要做的就是让他们的梦想往前走一步。”昆成表示。今年4月底,淘宝天猫发布了2022年咖啡商家扶持计划,预计一年内孵化50多个千万规模以上的咖啡新品牌。

优质的产品是新品牌得以长红的秘密武器。天猫618之后,隅田川咖啡将加强优质供应链的整合与升级锁鲜技术。卢盈称,“我们不仅希望把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咖啡带给中国消费者,还希望把优质的的咖啡产业也带进中国。去年,我们在苏州昆山投资建造了全球最大挂耳咖啡生产工厂,目前已经开始逐步投产。预计全部交付后,年产量可达13亿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