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手机复诊医保购药 沧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实现医保在线支付

【TechWeb】6月27日消息,近日,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线上服务,真正做到让市民“少跑路”,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打通在线诊疗、购药医保支付全流程,成为河北省首家接入医保的互联网医院。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沧州市中心医院智慧医院”微信小程序,享受线上复诊、购药、送药到家等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并使用医保在线支付。

据介绍,2021年底,京东健康携手沧州市中心医院建立沧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并成为河北省第十家正式获批的互联网医院。本次打通在线医保支付是双方共建互联网医院后的服务升级,既是沧州市中心医院持续创新、加码转型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标志着京东健康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能力的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只要是河北省城镇职工及城县居民参保用户,并在沧州市中心医院有过就诊经历,在完成医保电子凭证领取和激活后就可以使用医保在线支付。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一项工作电子凭证,用户可在微信“我”中,找到“服务-城市服务-医保综合-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后,就可以使用医保支付互联网医院的就诊费用。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门诊慢性病患者,则可以实现购药医保在线结算,等待药品配送上门。

打通医保在线支付后,沧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构建起从线上到线下、从诊前到诊后、从治疗到康复的全流程医疗服务。在河北省大力推进医保改革及“互联网+医保”的背景下,作为首家接入医保的互联网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躬身实践者,将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示范价值。

截至2021年底,京东健康已与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共建互联网医院,并协助其完成卫健委审核,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顺利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