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其首个纯集成电路生命体征传感器系列AS705x

【TechWeb】6月30日消息,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宣布,推出其首个纯集成电路生命体征传感器系列AS705x。艾迈斯欧司朗的第一代生物信号转换装置为制造商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高度定制的光学前端结合节能设计和小巧外形,非常适合电路板空间有限的应用,比如听戴式设备、智能手表或智能贴片。

AS7050是艾迈斯欧司朗新产品系列中的第一款生物信号传感器,可让最终用户捕获心率测量(HRM)和皮肤电阻(GSR)等生物信号。借助两个ADC(模数转换器)通道和嵌入式ECG低噪声模拟前端,AS7050可以同时进行光电容积脉搏波图(PPG)和心电图(ECG)测量。需要更小光学装置且不需要ECG的客户则可以选择AS7056或AS7057系列产品。

艾迈斯欧司朗生命体征监测应用业务部门主管Markus Arzberger博士表示:“AS7056和AS7057是目前市面上用于生命体征监测的最小AFE,芯片尺寸约为1.7 mm x 1.7 mm。艾迈斯欧司朗的新款生物传感器可用于基于PPG的听戴式设备或配件,测量生命体征。这两款产品让客户能够结合先进的模数转换工艺,开发出尺寸极小、高度定制的光学前端。”

光学系统可用于无创测量心率变异性等生命体征。PPG(光电容积描记)是最常见的光学系统解决方案,可用于心率测量。绿光射入身体组织,在组织里被散射并被血液部分吸收。一小部分发射光被散射回光电二极管,并用集成电路进行检测。由于血容量随心率变化,因此光的吸收和光电二极管的信号也就相应地由心率调制。

AS7050提供多达8个LED驱动器输出,可对最多6个光电二极管输入进行采样,并支持外部电极。AS7056和AS7057最多可支持3个光电二极管以及3个发射器,而AS7056其中一个发射器是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驱动器。这为不同应用中的各类发射器和光电二极管设置提供了很高的灵活性。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消费者将智能手表、听戴式设备等用于监测生命体征,制造商正在努力降低产品的复杂性,并通过降低功耗和改进设计来提升用户体验。除了AFE之外,生命体征监测应用的开发厂商如需采用节省空间的设计,还可以从艾迈斯欧司朗获得整个系统所需的所有构建模块,如发射器和检测器。客户可获得由单一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还可以在设计阶段受益于艾迈斯欧司朗的光学系统专业知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