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央行公开最新专利申请: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公开了最新的一个发明专利申请,该专利名称为“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

专利摘要称,该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数字货币存取款机,包括防护舱,以及设置于防护舱内部的存取款装置;其中,所述防护舱设置有防护舱门;所述防护舱用于检测到用户位于所述防护舱内部时关闭所述防护舱门。

所述存取款装置用于与用户持有的数字货币钱包进行交易,以将用户的数字货币账户中的数据货币取出至所述数字货币钱包中或者将所述数字货币钱包中数字货币存入所述数字货币账户中。

数字货币存取款机实现在存取款机中与用户持有的数字货币钱包进行交易,便捷地完成数字货币的存取款,且可以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企查查显示,该专利申请日为今年2月23日,6月28日正式公开。发明人为穆长春和狄刚等专家。

此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包括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天津、重庆、广州、福州、厦门、杭州、深圳、苏州等。

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808.51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5.65亿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