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京东超市玩具乐器消费趋势报告:IP潮玩、盲盒热度不减 低线城市潮玩用户增长近两倍

【TechWeb】7月1日消息,京东超市发布《玩具乐器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主要依据自5月31日晚8点至6月18日24点的618全周期数据。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重点品类潮玩、盲盒热度持续高涨,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80%。优质IP、益智启蒙等成为玩具选购关键词,钢琴消费渐趋高端。

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潮玩成交额同比增长288%,寻找独角兽BOB系列成交额秒破百万;盲盒成交额同比增长355%。

而家长们则更加青睐能够寓教于乐的STEAM玩具,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STEAM玩具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其中,实验操作、编程理念等主题STEAM玩具热销,俏皮谷科学实验室STEAM玩具成交额同比增长217%。

同时,对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追求,也推动了钢琴等乐器的热度。在钢琴选择方面,家长更倾向“一步到位”,高端化趋势明显。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进口钢琴成交额同比增长70%,高端钢琴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从购买人群来看,眼下低线城市潮玩消费释放巨大潜力。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二线及以下城市潮玩消费者占比达60%,同比增长196%。

而在自购需求以外,玩具礼赠需求也日益提升。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礼赠需求更高,超过半数礼赠用户为30岁以下年轻用户,以及未婚或无孩用户。一线城市礼赠用户占比接近4成,高于其他城市。

京东超市发布玩具乐器品牌榜单,依据销量、销售额及搜索量等综合指数进行筛选,乐高(LEGO)、雅马哈(YAMAHA)、星海(XINGHAI INSTRUMENT)、Babycare、迪士尼(Disney)等品牌强势上榜。

其中,高端钢琴、益智玩具平分秋色,自有知名IP众多的迪士尼更进一步展现了优质IP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京东超市玩具乐器品牌榜的发布,为消费者提供了最有价值的购物指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