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赛迪顾问2021年中国PaaS市场:亚马逊云科技入围领导者地位

【TechWeb】7月1日消息,赛迪顾问发布《2021-2022 年中国 PaaS 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从“市场地位”与“发展能力”两个维度对中国PaaS市场厂商竞争力进行评估。

在该报告中,PaaS即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是将数据库、中间件、运行库以及其他组件整合为平台,能够为应用提供开发工具、运行环境以及运维管理服务等。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 PaaS 市场,阿里云、亚马逊云 科技、华为云、腾讯云、用友和浪潮居于领导者地位。

其中,阿里云、亚马逊云科技、华为云在“市场地位”与“发展能力”两项中毫无疑问是领导者中的第一阵营(市场地位方面,阿里云第一、华为云第二、亚马逊云科技第三;发展能力方面,亚马逊云科技第一、阿里云第二、华为云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云科技作为一家非本土云厂商,在PaaS领域表现出强劲竞争力,在发展能力方面名列第一、市场地位名列前三。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PaaS市场增速高达56.4%。PaaS可以加快新一代企业级应用的创新迭代,是PaaS市场高速增长的技术趋动因素。随着政企上云用数成为必然趋势,应用和业务加快云化,更多的应用利用PaaS平台承载,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加快迭代和创新。

从全球市场来看,根据赛迪顾问统计数据,2021 年全球PaaS市场销售额为796.5 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的规模达到 547.2亿美元,占全球PaaS市场规模的 68.7%;欧洲、中国、日本市场规模分别为 83.6 亿美元、34.1 亿美元、15.1 亿美元,分别占全球PaaS市场市场规模的 10.5%、4.3%、1.9%。

相比美国近7成的市占率,中国的PaaS市场还有广阔发展空间。

事实上,国内云服务在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后,近几年中国PaaS市场增速超过IaaS市场。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而PaaS市场同比增长53.9%。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亚马逊云科技应该早就敏锐的发现了PaaS市场的增长潜力,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可谓是“有备而来”。

目前亚马逊云科技能提供200多种云服务,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网络、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属于PaaS服务。

根据IDC的数据来测算,2021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PaaS收入已占亚马逊云科技整体收入的28.91%。这也就不难理解赛迪顾问报告中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市场的领导者地位了。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深,越来越多企业不再仅仅局限于对云基础设施的改善,更希望云服务能帮忙推动企业实际业务发展,对云服务的使用深度和广度都有了大幅提升,这无疑将为云服务商的PaaS、甚至SaaS服务带来更广阔的舞台和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