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饿了么联合飞猪发起“+1袋”露营垃圾处理公益项目

【TechWeb】7月1日消息,来自飞猪和饿了么平台的数据显示,近两周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2倍。其中90后年轻人和亲子人群成为主力,占比近9成。来自公园、公共绿地、城市露营基地的外卖订单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特别是小龙虾、烧烤、奶茶和防蚊套装已经成为了露营时最受欢迎的外卖热销品类。

相较于朋友圈里的帐篷、美景和美食,露营后草坪上留下的各类垃圾和残汤剩饭更引人关注。饿了么联合飞猪宣布发起“绿色营地”计划,推出“+1袋”及绿色营地服务公益项目,在行业内率先探索露营垃圾处理服务。

据了解,“绿色营地”首站在重庆上线。用户在公园、公共绿地附近使用饿了么点餐时,可以选择“+1袋”服务,方便餐后的垃圾打包处理。“我们和商家提供的是可降解环保垃圾袋,倡导露营垃圾打包带走。”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下单界面能直接看到“+1袋”服务,消费者可以按需换取。

此外,在飞猪平台上,重庆风鸣谷露营地、躺平露营岛、森野营地、重庆缙北星空露营基地、广阳岛露营地等多家“无痕营地”加入计划。即客人来的时候搭建装备,客人离开后装备收纳回仓库,这样有利于保护营地周边的自然生态,也不会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

飞猪露营业务负责人崔宇鹏表示,随着“2小时度假圈”成主流,包含山野、自然、绿地等元素的帐篷露营掀起全民热潮。与饿了么联合发起绿色露营倡议,一方面是希望平台与营地一起提升露营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也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据了解,配合露营活动的热度持续上升,饿了么及飞猪的 “+1袋”及绿色营地服务还将陆续在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等多个城市上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