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赫集团发布工体元宇宙GTVerse 打造数实融合新体验

7月6日,“我的元宇宙主场·工体元宇宙GTVerse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主办方中赫集团发布GTVerse众多成果,分享元宇宙相关应用落户工体项目的前景。

工体元宇宙Gongti  Metaverse (简称“GTVerse”)是以数实融合体验消费为核心场景,以工体区域客流和北京国安观众球迷私域流量为核心锚点,以地理位置服务LBS为核心基石,以数字底座、智能中台、全域数据、5G专网、混合云和多形态智能终端为核心要素,由中赫携手入驻工体机构、北京国安合作伙伴等生态伙伴建设运营的新型B2C混合现实互联网社交平台。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工体元宇宙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它与其他众多元宇宙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建立在实实在在的工体之上。中赫能够有幸投资建设运营新工体,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满怀敬畏之心,不遗余力地将新工体打造成为北京的城市地标、文体名片和活力中心!同时也要让新工体成为与各位优秀伙伴共生、共享、共发展的开放平台。”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

中赫集团副总裁、工体元宇宙GTVerse创始人、首席架构师葛颀在会上发布了「工体元宇宙GTVerse白皮书、原型系统」。葛颀详细介绍了工体元宇宙GTVerse白皮书的研究背景及架构。在中赫文体产业项目实体资源一体化运营的赋能下,工体元宇宙GTVerse拥有独特和优质的数字资源和海量私域流量,形成与互联网广域流量的良性互动,通过全域流量变现、商业数据洞察与运营预测、数字资产交易与管理、数字活动策展与推广等服务,获得来自B端客户和C端消费者的稳定和高增长性回报,实现元宇宙、B端客户和C端消费者的共赢式发展。工体元宇宙也将变成每一位用户的元宇宙主场,基于在智慧工体平台上的全域数据,部署的智能中台和基于算法的个性化引擎,为每一个人打造属于自己的新型B2C的混合现实的互联网社交平台。

(中赫集团副总裁葛颀)

现场展示了与世界知名虚拟现实社交软件开发商vTime公司联合为新工体量身打造的原型系统,由银河威尔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交互式直播产品-GVR“第二现场”还将北京国安青训U19梯队在北京高鑫训练基地的训练实况同步至发布会现场。包括这两家公司在内的19家数字科技行业领军企业都是工体元宇宙GTVerse生态联盟的创始合作伙伴。

(高鑫训练基地“第二现场”)

此后,由中赫集团发起的“工体元宇宙GTVerse联合创新实验室”(简称“GTVerse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移动、腾讯、咪咕、北京邮电大学、特斯联、达闼、银河威尔等合作伙伴和高通等头部创新企业共同参与和见证。该项目旨在共同建设国际一流、中国领先的元宇宙研发与应用示范实验室,打造集聚“产学研用”多方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该实验室自2021年12月正式组建以来,围绕XR、体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基于工体元宇宙GTVerse的联合研发工作,已完成多项领先型的研发成果。

(工体元宇宙GTVerse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在工体元宇宙GTVerse联合创新实验室成果发布环节,中赫集团首先联合高通和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了「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该方案基于5G切片提供的高速率低时延传输,在XR头显设备与边缘云之间协同实现分离式渲染,面向大型负载场景为XR用户打造不受线缆束缚的沉浸式体验,有望赋能场馆的智慧管理与服务、全景自由视角赛事直播、沉浸式观赛等创新体育应用。三方还在发布会现场联合演示了基于5G切片端边协同的分离渲染无界XR技术,展示了5G+XR“业务-网络-算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熟性,以及在智慧体育场景中商用落地的潜力。

    

(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总经理徐晧发布「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

此外,中赫与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发布了「GPU边缘云一体化方案」,以算力网络构建工体元宇宙立体化超级云网,云化引擎驱动工体元宇宙全场景基础能力,应用生态赋能工体元宇宙全业务深度整合。

(中赫与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发布GPU边缘云一体化方案)

中赫与特斯联联合发布了AIoT智能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作为超大型城市公园综合体,工体区域没有围墙,24 小时向公众开放,单层动线超过2 公里,对自动驾驶、V2X 和接待、消毒、载客、快递、球场巡检等智能服务机器人需求巨大, MEC 基于地理位置的部署策略将通过实时获取无线网络信息和位置信息来提供更加精准的厘米级增强型服务。

(中赫与特斯联联合发布AIoT智能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

发布会的另一大看点是「北京国安数字人」的发布,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也成为了国内首批进军元宇宙领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希望通过纪念俱乐部成立30周年的这一历史节点,以及推出首个官方数字人的契机,与球迷共同创造新的群体记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介绍道。

(北京国安数字人Gleo亮相)

工体元宇宙GTVerse已启动创始合作伙伴、理事合作伙伴等招募工作,将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元宇宙架构研发和测试平台搭建工作,2023年将启动面向B端客户和C端友好消费者的灰度内测,以运营为导向开启数实融合体验消费的新型B2C混合现实互联网社交平台。工体元宇宙GTVerse将赋能新工体成为全球首家以“数字和实体融合体验消费”为核心竞争力的特大型城市公园综合体,助力新工体实现“城市地标”“文体名片”和“活力中心”的战略定位,打造元宇宙行业应用场景先导示范项目,为全球体育文化场馆和城市更新的数字化升级输出模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