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锐龙7000下月见 AMD狂下5nm订单: 这次管够

不出意外的话,AMD下个月就正式上市锐龙7000处理器了,预计是9月15日,这一代升级了5nm Zen4工艺,而且下单规模有保证,这次应该不会出现锐龙5000那样的缺货危机了。

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称,锐龙7000已经在台积电投片量产,还有服务器级的EPYC芯片也同样会在Q4季度出货,因此AMD在台积电的5nm产能不断扩大,规模有望达到2万片晶圆/月的水平。

台积电的5nm产能最多也就是10万片/月的水平,AMD的产能占比相当高了,Zen4的CCD核心面积约为74mm2,每组8核CPU,这个面积下5nm良率应该会很高,产能应该是有保证的。

2020年的7nm锐龙5000上市没多久就遇到缺货、涨价等问题,导致很多玩家买不到,这也跟当时全球芯片产能紧张有关,如今情况不一样了,台积电的先进工艺并不缺产能,锐龙7000这次不论外因及内因都没有缺货的理由。

锐龙7000下月见 AMD狂下5nm订单: 这次管够

锐龙7000系列首批产品也是有4款型号,分别是锐龙9 7950X、锐龙9 7900X、锐龙7 7700X及锐龙5 7600X,起步6核12线程,最多16核32线程,TDP功耗从目前的105W提升到了170W级别,同时价格不变,没有涨价。

锐龙7000下月见 AMD狂下5nm订单: 这次管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