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亚马逊在加州全食超市大规模推广“挥手付”

8月11日消息,美国电商亚马逊开始大规模推广该公司的掌纹支付技术Amazon One,顾客在美国加州的65家全食超市购物均可使用这种“挥手付”进行结账。据悉,这是亚马逊自2020年推出Amazon One技术以来的最大规模推广活动。

Amazon One允许顾客访问亚马逊自助服务终端的相关用户界面,存储手掌扫描图像,然后使用掌纹进行快速结账。顾客的掌纹数据会被加密传输并存储在亚马逊服务器上。Amazon One技术较指纹识别支付等技术的最大好处是无接触,顾客只需将手掌悬停在扫描仪上方几秒钟时间即可完成支付。

亚马逊最初将这项技术应用在Amazon Go便利店和目前已经关闭的亚马逊图书零售商店。随后,亚马逊又在西雅图的几家全食超市引入Amazon One技术。

现在,Amazon One技术将推广至美国加州的65家全食超市。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洛杉矶、圣克鲁斯和旧金山湾区将会有更多超市采用这一服务。亚马逊之前也曾在加州部分全食超市试用这项技术,但应用规模都不大。

与其他基于手机的非接触式支付手段相比,Amazon One技术对消费者的好处似乎微乎其微。除了Amazon One技术之外,亚马逊还探索各种更先进的结账技术,比如用户只要注册亚马逊账号,就可以走进超市拿走想要的任何东西,然后直接离开。

亚马逊储存用户掌纹的做法也招致了一些批评和担忧。

去年9月份,亚马逊向演唱会管理方等第三方开放Amazon One技术。但丹佛外著名的红石露天剧场放弃采用Amazon One技术的计划,艺术家和隐私倡导者发起了一场名为“亚马逊不摇滚”(Amazon Doesn't Rock)的活动,说服管理方不要使用用户的生物识别特征。

美国参议员也曾就亚马逊将如何使用用户掌纹数据向公司提出一系列尖锐的问题。因为在此几周前,亚马逊推出了一项计划,向客户提供价值10美元的信用额度,鼓励他们在系统中登记自己的掌纹数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