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软极力推广Game Pass 索尼不遗余力拆台

微软在一份回复巴西反垄断机构的意见书中逐条反驳了索尼有关动视收购案的担忧,指出后者对使命召唤的业界地位进行了夸张的描述,本司无意将其变为独占,而独占恰恰是对方惯用手段,简直贼喊捉贼。

微软指责索尼不惜向第三方厂商付费,以阻止第三方游戏出现在Game Pass用户的游戏库中。

微软声称,任何有关CoD疏远PS平台的担心都是毫无根据的,因为这会导致无利可图,“PS平台这么多年来的惯用伎俩就是排他性独占,索尼对于独占反应激烈不足为奇。但问题是,将动视-暴雪的游戏设为独占对我司来说根本无利可图,除非有乌央乌央多的人跑到Xbox平台来玩游戏,且卖出乌央乌央多的游戏,以弥补独占策略带来的销量损失。”

“这还不够,某些特定作品还要花钱买独占,这些成本与独占导致的销量损失使得寄希望于独占带来高额利润的企图无法成立。”

之前有报道称,包括今年的年货在内,动视-暴雪只答应为PS平台发布三款CoD作品,难怪索尼担心合同到期后会失去年货供应。

微软则以轻松的口吻指出,即便将来有一天CoD变成Xbox独占,天也不会塌下来,市面上还有很多游戏很多开发商,竞争不会戛然而止,五星大饭店仍坐拥大量忠实顾客。业界分析师也认为微软不会傻到把CoD弄成独占,这边年货进库讨好Xbox玩家,那边PS玩家花钱抬轿子,情形不要太美。

索尼祭出的反制手段之一便是将往年的PS独占作品倾销至PC平台,以削弱微软对PC玩家社群及Game Pass订阅机制的控制力,毕竟微软没办法向XGP用户赠送PS游戏。

PlayStation常见问答指出,目前PC玩家暂不需要PSN账户便可尽享PlayStation大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