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买了会员还要再花3元买番外 优酷再被吐槽吃相太难看

【TechWeb】8月11日消息,昨天晚间,优酷悬疑剧场的《庭外》大结局,并推出“番外”篇。不过番外收费的模式引来用户的吐槽,称其是“番外刺客”,即便是VIP用户也得付费3元才能解锁全部内容,而这也被用户称为“不知羞的番外篇”。

近年来,视频平台在减亏寻求盈利的压力下,除了上涨会员价格,还多次推出一些“花式”收费方式来增加营收,比如超前点播、VIP投屏二次收费等,而这些行为也引来众多网友的吐槽。

据了解,《庭外》番外一共27分钟,VIP会员可以免费看前7分钟,要想解锁需要付费6元,VIP会员可以半价3元购买,观看有效期为一年。从视频弹幕中可以看到会员用户对优酷这一行为的吐槽,认为平台双重收费,把庭外的结局剪了个番外出来,还收费。

有的用户指出,《庭外》第20集只是故事的结束,对于悬疑剧来说,后续留给观众猜测以及想象的彩蛋内容也是整个大故事的一部分,番外才是故事的完整以及延续,为下一季埋下伏笔,单独拎出来收费吃相太难看了。

同时,还有用户称,“会员番外要额外收费观看。那么拍番外的演员也是额外增加演出费用吗?想不明白二十几分钟的番外,会员还要额外收费的操作理由是什么。”而在豆瓣上,还有用户吐槽称,“优酷,27分钟的番外,vip要价3块,请问这点钱够买您那没码的遮羞布么?” 

最新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大文娱营收72.3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0.73亿元下跌10%,跌幅仅次于创新业务。经营亏损为12.15亿元,相比较下去年同期的经营亏损为10.1亿元。财报指出,大文娱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阿里影业、优酷和其他娱乐业务的收入下滑。

对于优酷这一“创新”收费模式,有的网友吐槽,有的愿意为了内容买单,但更多的还是担心未来包括优酷在内的视频平台会变着法子来“割韭菜”,即便是VIP用户也不例外。就像此前优酷VIP投屏二次收费的行为,不侵权但不合理,加上这次番外收费,也难怪用户吐槽优酷吃相太难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