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饿了么宣布今日全天为视障用户“免单”:无需猜答案、无需抢时间、不限总名额

【TechWeb】8月11日消息,昨日晚间,饿了么宣布8月11日将为平台视障用户的订单免单:相关用户无需猜答案、无需抢时间、不限总名额,在当天的第一笔订单都能得到免单,金额最高56元。

饿了么表示,鉴于APP无法直接识别视障用户,在此次免单活动的设计中,只要是在7月9日至8月9日期间使用过无障碍功能打开饿了么APP的用户,即有免单资格。与此同时,和一般的“猜答案免单”活动规则不同,针对视障用户的免单加场活动无需猜免单时间,8月11日全天24小时的餐饮订单都可参与免单,且不设免单人数上限。

“因为视力障碍属于用户隐私,平台并不掌握真实信息,但我们还是希望让视障用户更多分享免单活动带来的快乐。所以结合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建议,我们通过用户使用App操作来判定免单资格,只要在一个月内使用过无障碍功能打开饿了么APP的用户,无论有没有过消费和下单,都将被纳入免单人群。”饿了么相关运营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日饿了么专项免单专场由饿了么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合作,除了帮助更多视障人群直接参与免单活动外,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也与饿了么合作出题,面向全国普通用户普及视障相关知识。

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活动呼吁大众和更多互联网从业者关注到视障群体,重视针对视障群体手机应用的无障碍适配,不断优化无障碍功能的使用体验。

2021年5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布《视障群体外卖行为研究报告》。报告表明,超半数视障人士会选择叫外卖来解决日常饮食,有超过七成视障用户使用饿了么,使用超过3年的有三成。与此同时,视障人士下单频次比整体用户高出约四成,外卖显著提升了他们生活的便利性。

公开报道显示,为更好向视障用户提供日常生活保障,饿了么内部成立了“珍视明项目组”,长期关注无障碍功能的适配优化。目前已完成APP内餐饮及零售下单的全链路流程改造,迭代了16个版本。截至去年年底,该无障碍适配项目总共修复无障碍问题200多个。此外,在2021年6月,饿了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免费开放两件助残公益专利技术,涉及无障碍测试中图片和语音识别的自动化创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